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

癸巳年-考驗與轉變

轉眼已是新的一年的清明時節了,卻還沒能依照以往的慣例,寫篇文章給舊的一年-癸巳年作個結。一方面確實是忙碌使然,另一方面去年作為前兩年所開展的漫長「實證」歷程的延續,心中多有抱持言語無太大用處、只管行去便是的想法。

去年是多事的一年,我自己、以至於周遭的許多人都適逢人生的難關,其困難的程度可以跟七年前相比擬。事實上在此之前我也不是完全沒有預知的,前年底之所以會安排那趟去年春節期間的緬甸自助旅行,主要也是想藉由觀察自己在旅程中的心境來檢驗這幾年努力改變自己的成果。

旅行歸來後,了解到這幾年來的努力算是沒有白費,同時也感覺到下一個階段的考驗即將到來。結果如我所料,一連串的變故使得我不得不重新思考、規劃自己的未來。也許這一切都是為了引領我的人生更上一層樓,而自己這幾年來所做的,也算是為這新的考驗作準備,於是下定決心再次給自己的人生一個大轉變。

自此,我更加堅定入世修行的路線,對於生涯的規劃也開始有了自身以外的考量。新年之初的轉行算是轉變的第一步,特別是在一個與自己的性格有相當的衝突的職位上。衝擊、困難、險阻在所難免,但我很清楚對我的人生而言這一切都是必要、最終無論如何也會是值得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