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9日 星期四

開始上班了

這禮拜終於開始我的工程師生涯了,不過在我去南科報到之前,部門經理就叫我先到新竹的總部去一趟,說是要先去熟悉一些人,見面三分情嘛,以後比較好cowork。

一上班就出差,有這種經歷的人或許不多吧。反正一開始也不會有什麽事情做,也落得輕鬆一下。主管體貼我們這種「菜兵」,把我們安排在「自動測試」部門的實 驗室,省得跟辦公室裡的大主管大眼瞪小眼。實驗室裡面的氣氛比想象中的輕鬆許多,也可能是最近沒什麽大案子的關係,並沒有感覺上面的主管會盯著人工作。據 自測部門的同事說,主管的觀念也是比較趨向於希望員工自己「自制」。工作時間方面,公司的規定是早上8:15到下午5:50。但是在RD部門則比較彈性, 一般在早上九點前大部分的人就陸續到達,也不用簽到什麽的,就開始自己做自己的事情。十二點整的午飯之後,直到下午差不多一點多的時候,才陸續開始下午的 工作。六點吃完晚餐以後,大部分人會待到七八點,也有比較忙,比較晚走的。

這次見了不少的主管和其他相關部門的同事,大家都是以英文名字相稱。而且我注意到,許多上司、下屬之間都是直接以英文名字相稱,這樣一來就少了一些職務階級差距的感覺。

除了總部(一廠)以外,這次還去了二廠(在明灝大樓),沒想到果真如自測部門的同事所說,有“小橋流水“的環境,比總部還好。辦公室在造景用的竹籬笆裡面,感覺很特殊,少了一般辦公室的剛硬線條,整個環境氣氛就不一樣了。

因爲明天就去南科辦理住宿的事宜,今天下午主管就先放我回來了。大略收拾了一下東西,其實也不曉得要帶什麽,就帶了一些衣物、生活用品和幾本書。要換一個新環境生活啦,不知道那邊好不好,自己能不能適應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