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4日 星期三

寫在2006金秋川西之旅的行前

一切都就緒了,由於週五一大早要搭飛機,因此我 決定還是提早一天去高雄小港機場附近住,因此打包的工作必須在今天晚上完成。今天一整個晚上,我把證件、機票、藥品、登山用品、攝影配備等東西,全都塞進 我的大背包。看到我那可愛的大背包鼓脹結實的樣子,心裡面有一點莫名的滿足感。等等,好像還缺什麽,想不起來,開始困惑,最後襲來了一點點的焦慮。神經質 的人就是這樣,每次在比較重要的時間,比如大考試、出國等等,都會神經質地把重要的東西檢查個好幾遍,而且會因為懷疑自己少帶了什麽東西而產生莫名的焦 慮。
工 作以後的第一次出行,是在一番狂風暴雨式的趕案子之後的一個犒賞。上週好幾天上班超過十二個小時,夜半了才囘宿舍,不過總算是把該做的東西交差了,可以心 安理得地出去happy一番。那陣子其實對出遊這件事覺得不是很期待,有一種可有可無的感覺,幾乎沒有出行的動力,套用Hipi兄的說法,就是已經「麻 木」了。後來事情漸漸緩和了以後,可能也是因爲有作一點「功課」的關係,就開始有比較強烈的期待了。由此我就可以合理地懷疑忙碌的工作真的會使人失去那種 過「生活」的欲望,想想還真的有點危險啊。因此我就開始在想,想說雖然今後不一定時常有機會出遠門旅行,但還是要找一些比較好的活動讓自己多出去走,給自 己安排一些好的活動,隨時保持對追求「生活」的熱誠。
這 回打算走的是四川省西部的四姑娘山、丹巴、道孚一帶,十月五日到十月十五日的假期,去頭去尾還有九天的時間可以走。初步的規劃是花三天徒步四姑娘山的海子 溝;再三天去丹巴的黨嶺看秋色,然後往八美方向的沿途看看犛牛谷的景色;最後再去道孚民居小住、休閒一下,為旅程劃下一個輕鬆愉快的句點。同行的人有那位 已經在西部旅行超過兩個月的Hipi兄,還有他在網上找的另外兩個我未曾聯絡的夥伴。之前學生時代的旅行都是趁著寒暑假出去跑長途,而這次則是特地沖著傳 說中的「金秋」而來的,希望在好的季節能夠飽覽一下更好的景色。
這 次行程排得模糊,到時候會很隨興地走。應該有許多需要徒步的行程,關於這個,有點擔憂的是之前加班耗費了不少體能,鍛煉也怠惰了下來,不知道會不會無法勝 任高海拔環境中更顯艱辛的徒步。不過現在擔心也是沒用的,到時候隨機應變,量力而為就是。只是我有點怕到時候不免又會貪心,受不了美景的誘惑,硬是要衝過 去看看啊!
要出行了,難免又有點失眠,心情有點複雜、焦躁,不過在心靈深處那種對未知路程的期待,又在我的心田中油然而生了,睽違已久的感覺啊!前方的路是怎樣的呢,我們拭目以待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