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3日 星期一

快看不下去了,越來越發下作的政治風氣

好一陣子沒有更新blog了,上一篇到現在已經快一個月了,想一想覺得不行,還是把之前構思好的一篇寫出來好了。
記 得小時候本人的弟弟(不好意思,拿我弟做例子,挖他小時候的糗事)每當考試考不好、被家長責駡的時候,常常會說:「某某人(家長也認識的同班同學,常常是 鄰居親友之類的)考的比我還差」,藉以顯示自己並不是那麽差,還有人比他更爛的,期望能因此少受一些責駡。但是畢竟父母已經都是成年人了,當然他們的智商 畢竟不會低到會接受這種藉口地步,因此往往換來的是更嚴重的懲罰。這種比下不比上的行爲,可以説是「比爛」,我想如果是一個表現不是太差的人,是不會這麽 做的。小孩子不懂事,這種錯誤行爲只要家長適當地糾正,還是不會有大問題的。
但 是如果這種行爲表現在成年人,而且是一群心智成熟的成年人的身上,那就是一種「無恥下流」的行爲了了。長久以來,我一直感覺臺灣政壇上就有一種比爛的風 氣,而且是出自現在的執政黨-民進黨成員的身上,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是一種「黨風」。注意以下最近的一些新聞,發現最近這種比爛的例子有增加的趨勢。話説自 從前陣子一連串的政治「爆料」重創民進黨的形象以後,本人推測可能因爲該黨近來被揭發的瘡疤太多了,苦無反擊的門路,所以就重新把這個壞喜歡拿出來再發揚 光大,而且還不擇題材的大小與新舊,反正就是一副要證明「我黑,但是他比我更黑」的態勢。
首先是在民進黨内個人覺得形象比較好的謝長廷先生,本人之前一直覺得相對於比較愛做表面、比較滑頭的陳水扁而言,他應該是做事比較實在、比較不會搞小動作的那種人,但是最近的一個新聞事件讓我覺得,謝律師原來也不過爾爾啊:
http://clipmarks.com/view_clip.aspx?guid=4F01D01D-421F-4E15-B0F1-943964088E2D
人家揭的是驚天動地的台開案、國務機要費案,他卻拿這種雞毛蒜皮的小事來做文章。雖然說「廉潔」要從小處做起,貪大貪小都不對,但是以一個直轄市市長級的 候選官員來説,拿這種東西出來攻擊對手,難道不會覺得有點不好意思?這種題材應該比較適合在村里長選舉的時候拿出來討論,不是嗎?直轄市市長像個村長的格 局,也難怪一個島國的總統,做事情的格局不過是一個鄉長的程度。如果要揭別人瘡疤的話,至少也要拿一個可以看的題材,至少也是要馬英九的市長特支費的界別 的,方能不貽笑大方。
下 一則是一個翻陳年老帳的例子。之前審計部審計長蘇振平在國務機要費案的時候,公開聲明說曾經被總統府幾度關切。在外界看來普遍認爲是不肯「配合總統府的演 出」,而傳出可能遭到撤換。結果幾乎在公開聲明的同一時間,被民進黨的立委翻了一個陳年的舊賬(自民國八十二年至九十四年的財產申報情況),借此大做文 章:
http://clipmarks.com/view_clip.aspx?guid=2DB9557E-7AEE-4B23-B07F-B69280EA0B9B
真是夠了,爲了搞臭不利於自己的人,竟然不厭其煩地去翻這種老帳,而且其目的還是爲了要逼對方下臺,換一個肯「配合演出」的人上去。看到這裡不由得有種噁 心的感覺,好噁心的政壇風氣啊!現在那些人的想法就是:我臭,我就要搞得你比我更臭。如此一來,政壇就被弄得臭氣燻天,沒有一個人是香的。
好一個比爛的爛黨(那幾個在野黨其實也有不少噁心行爲,在此先不贅述),在那些噁心的人的治下,臺灣的未來究竟在哪裡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