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7日 星期日

2007的開頭

一個禮拜的忙碌生活為2007年的生活奏響了序曲,其實這也不過是去年底忙碌生活的延續。 在我的記憶所及的年頭裡面,新舊國曆年的交替 — 十二月和一月,也就是農曆新年的年底期間,幾乎都是忙碌的,而這種忙碌會持續到農曆新年的到來為止。這種年底忙碌的感覺並不陌生,差別只在於以前忙的是學 業,現在忙的是工作。以前忙碌的原因其實在某些比例上是自找的,被商人炒熱的聖誕節和跨年活動使得冬季的寒冷在視覺上和心理上都消退許多,也使得學生們引 頸期待,心浮氣躁、蠢蠢欲動的氣氛在校園裡面恣意蔓延。還記得大學時代有幾段比較鮮明的記憶是在這個季節裡面誕生的,其中還包括了激情過後慘淡的期末考 季。
從 去年底開始,過了差不多有一個月每天加班的日子。尤其是不久前被告知要支援home gateway產品的開發以後,就註定了這種忙碌將會持續到農曆新年。事情進行到目前爲止還處於起草階段,已經開始覺得任務的複雜性有點超過預期了,看起 來忙碌是更加在所難免的了。再加上去年結束前幾天決定春節要去一趟印度自助旅行,更使得蠟燭兩頭燒,難以解決的機票、行程問題有點影響了我的工作情緒,但 是事情走到這一步了,依我的個性也是不太可能會放棄的。於是乎,一場「大戰役」眼看著即將開始,想到這邊其實自己也有點畏懼。
接 下來工作會漸漸進入緊鑼密鼓的設計、實現、測試階段,旅行方面,我的行程規劃、事前準備也是箭在弦上,旅伴的機票、行程問題也使得我的計劃遲遲不能敲定。 現在已經作了一個最壞的打算,就是屆時不排除一個人獨行,而且是非常即興式的玩,不作太細密的行前計劃,而且買到哪裡的車票就玩到哪,不要太介意於目標的 達成。接下來就是在忙碌的工作之餘一面慢慢作行前的「功課」,盡量不讓兩者之間互相影響。我的農曆年尾的任務大概就這些了,希望我能順利完成它們,讓 2007年有一個好的開始。
據 聞友人Hipi兄今天將自中國大陸返國,將近半年的長途旅行的結束,看來使得他有點沮喪。那種感覺我也能體會幾分,看來一段時間的「晃神期」是少不了的 了。無論如何,這一趟應該讓他有些歷練了,相信會對他今後的人生有所幫助吧。前幾天也聽説友人Abby得了某種我不太了解的產婦疾病,據説這個月還得動刀 呢!幾個月前健康的小孕婦現在不知道怎麽樣了,由衷地祝福她!至於我的家人,據説我爸這陣子也不太好,希望他能夠早日復原。一如往常,這個新的年頭,同樣 有喜有憂。還有一年時間可以去努力,讓好事更好,壞事都打跑!
2007,好的開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