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6日 星期五

變數橫生 - 寫在北印、中印之旅的行前

不到二十四小時我就要「踏上」印度之旅的旅程了。借助於工業革命以來的科技成就,我不用像唐三藏一樣「一步一腳印」地去「西天」取經,只要搭上那鐵製的飛天器材,我就能到達那個「遙遠又神秘」的國度了。
最 近心情有點複雜,工作上一如往常,都是在長假的前夕有個緊急的任務要完成,不過這回的難度不太大,倒也還不太累。但是這回一來是第一次去,二來是獨行,心 裡面的擔心就會多一些。但我想最重要的還是不確定的因素太多,太沒把握,使得熟悉的行前焦慮症狀又油然而生,差點掩蓋過遊興了。其實這個不確定感來自於這 幾天觀察印度國鐵訂位狀況的結果。話説這幾天對之前排的行程開始作修正,除了發現一些地方的交通時間預估錯誤以外,實際去查訂位狀況還發現訂位狀況沒我當 初想的樂觀。之所以之前沒發現這點的原因是,前陣子印度國鐵的網站可能出了點問題,似乎有好一陣子不能用。後來上去發現可以用了,但是查出來的結果,映入 眼簾的是令人不敢樂觀的訂位狀況。
我 到的那天是禮拜六,週休二日從Mumbai北上Delhi的班車爆滿,連1A等級的臥鋪都有幾十個人在候補,這樣的話勢必完全打亂我當初的規劃的。後來漸 漸發現週末期間長途車多是這種狀況,於是就把行程整個改掉,改成先去Aurangabad,去看Ajanta和Ellore石窟。但錢兩天又發現,原本兩 百多個空位的2S等級座位在一夜間又爆滿了。這個結果真令人灰心,感覺變數恆生,令人擔心接下來的旅程不知道還有多少變數。但是現在擔心也沒用了,只能說 服自己看開點,能玩多少算多少吧。現在的打算是,到了那邊先趕快預訂從Mumbai北上Delhi的火車票,再搭巴士到Aurangabad吧前半段行程 玩完,再回Mumbai搭火車北上Delhi繼續後半段行程。修改後的行程如圖所示:
不管那麽多了,就隨遇而安吧,旅行者就是要有瀟灑的精神!但心裡面也還有一個牽掛,今年算來這又是一個在異鄉度過的新年,其實今年是很想在家過的,只是...。現在我能做的,只是在遙遠的國度捎一通電話回家,報個平安,並在心裡面許諾,明年一定要在家裡過年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