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

人生在世,無不是一場偶然

突然想明白一個道理-人生在世,無不是一場偶然。

首先,兩億分之一的機率,我來到這個世界。

依此類推推,四億分之一的機率,我成為一個男性;十億分之一的機率,我生成一個還算健全的人;百億分之一的機率,我成長在這個衣食無虞的國家;千億分之一的機率,我擁有了這樣一種自覺。

亙古以來,曇花一現而又轉瞬消失的生命就好比過江之鯽。每個人作為浩瀚世界中的一個生命個體,就如同滄海之一粟。而每個人的一生在時間的長河裡,也只是瞬間的事情。這麽說來,一個人一生的成敗得失,也只是那萬億、萬萬億分之一機率的事情而已,原本不足以牽腸掛肚。

不過話說回來,一個人生活在這世間,在萬億分之一的機率裡遭遇了這些人、事、物,原本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在這麽低的機率中,我們來到了這個世界、有了這樣的際遇,也許並不是那麽偶然…

或許,他是告訴我應該去珍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