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

這半年來

從今年春節到現在已經半年有餘,在這段不算短的時間裏面,說來也沒有做多少事,因爲絕大部分時間都是窩在家裏準備考試。在壓力下生活的半年時間感覺很漫長,不像在工作時的那種時間過得莫名其妙的感覺。八月底考完試,沒多久就是找工作,現在則是在煩惱找房子的事情。感覺找適合的房子似乎比找合適的工作還困難,真的有點令人灰心。

當初毅然決然要花費半年的時間來準備這個第一屆招考的專利師考試,為的就是那麽一點能夠為自己的未來找到一條新路的可能性。雖然本身不是從事相關行業,對法律方面的東西更是陌生,但還是盡自己所能去準備。自己也難以估計考出來的結果,畢竟那些法學科目的考試多我來説太陌生,難以估計閲卷老師的評分標準。現在只是覺得橫竪自己有給自己一個機會了,而且也算賺得一次經驗,將來入行以後,考取只是這一兩年内的事情。

現在找到了一個在台北的專利工程師的缺,算是我進這個法律相關的服務業的開始。這次真的算是轉行了,從電子公司到法律事務所,是兩種完全不同概念的領域。而我在這個2008年,毅然決然地決定去嘗試,嘗試為自己的人生開創一條新路。這中間必然有一道深不可測的鴻溝,而我 就這麽輕輕地給它跨越過去,雖然我不知道對面的路是不是更適合我。但我也知道人生的路就像旅行一樣總是充滿變數,一個人總是得邊走邊應變。這次我也沒怎麽觀望就下了決定,一方面是因為景氣不好、選擇有限;另一方面對一個行業的新手來説,去到哪裏都是要學差不多的東西,基本上差異不大。

滿好笑的是,轉行並沒有如我預期的有很大的彷徨感,反倒是現在找房子的事情讓我覺得彷徨。一如以往,我也很難分清楚哪個因素佔了多大比重,但我也沒必要去深究它,畢竟更大的困難都與過,這些根本不算什麽。我對自己還是有幾分客觀的把握,未來的路應該會更美好一些纔是。

無論如何,我會認真地去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