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 星期二

萬億公里的距離 / A distance of trillion miles from mind to mind

昨晚,我一夜未眠。

浩瀚的星海裡有兩顆星,一顆在南,一顆在北;一顆是我的,另一顆屬於妳。 是妳那淡藍色的光芒,與我的星一樣顔色的光芒,讓我從茫茫星海中認出你來。天河的兩岸是萬億公里的距離。曾經,兩顆星的磁場跨越天河,在夜空中交會。

然而,我始終知道,真正遙遠的,並不是這萬億公里的距離。 是我沒有足夠的信心與勇氣,無法義無反顧地橫越那滔滔的激流,去到那遙遠的彼岸。

多年以來,那顆曾經出現在我的夜空中的星,幾乎被淹沒在我心中的星海裡。昨晚,我偶然擡頭一望那片幾乎被遺忘的星空,從茫茫星海中找到那顆曾經熟悉的星。在天河對岸,她正依偎著另一顆陌生的星斗。

曾幾何時,那片心目中的星空,已經不再熟悉。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你的癡情真是令人佩服,還掛念著旅程中的那一個人,其實很多事想就去做,一旦錯過了就很難再找回,既然放不下,那就去追,不要想結果,至少你去做了不是嗎?加油!提起勇氣去吧!大不了失敗時我陪你喝個痛快......

Sting 提到...

謝謝啦。不過不瞞您說,這篇說的其實不是您所想的那位...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