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

二十一世紀的第一個十年

今天才猛然想到,
二十一世紀的第一個十年就要過去了。

沒有頂著寒風去跟一堆人擠的激情,
而美麗的煙花對我來說也如同浮雲,
所以這個「十年之交」對我來說是很平淡的。
儘管平淡,
這個年跨得心安理得。

回顧這十年,
我經歷了大學畢業、當兵、負笈上海、出社會、去印度長途旅行、轉行等等重要的人生轉折。
這中間的過程也算是精彩了,
個中的心路歷程是如人飲水。

尤其在這十年中的最後一年,
除了順利地在年底前換工作、邁向新的人生歷程以外,
更重要的是内心裡的一些想法的轉變和成熟。
這讓我覺得,
自己前幾年的努力開始有成果了。

這個十年很難一言以蔽之,
不過至少我知道,
我沒有愧對這十年的光陰。

寫在二十一世紀第一個十年的最後一天,
一個滿天星星的夜晚...

沒有留言: